B站同名
为爱发电,随缘更新,不必催更,谢谢♡

【马嘉祺x你】整个世界,我只听见你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阳台的桌子上银色的笔记本和咖色的毛毯放在一起,温柔的风带着金色的暖意拂过你的发梢。看着天上的一朵云从棉花糖变成了棒棒糖,你才看见楼下草坪上那个冲你傻笑的人。

“下来吃饭了。”

“好~”

趿着一双淡粉色的拖鞋下楼,六斤摇着尾巴就跟上来了,你刚给它顺了两下毛,马嘉祺就拉住了你。

“吃饭啦,一会儿再玩儿。”

“好吧。”

牵着你到厨房挤了一泵洗手液在掌心,大掌随后覆上。看你一脸高兴的样子,他不仅好奇起来,“什么事这么开心?”

看他凑近的大脸,你用额头抵了抵他的肩膀才说,“你猜。”

洗完手,用干毛巾一下一下给你擦干,捏捏你的指尖,“看见桌上的粉蒸排骨了?”

“  !”





刚结束了三个月的剧组封闭拍摄,粉丝们都等急了,一个个在微博下撒泼打滚的求福利。马嘉祺在书房摆弄好手机支架就准备开个半小时的直播了,毕竟难得在家陪你,不能全花在直播上。

半小时对粉丝们来说着实不够,但谁让这是马嘉祺了,能偶尔冒个泡都让粉丝高兴好久。




[弹幕]


“啊啊啊啊啊啊啊马嘉茄”

“终于见到人了呜呜呜呜”

“宝贝瘦了”

“啊啊啊我老公”

“前面的吃颗花生米?”

“不能喝就吃白米饭”

“宝贝有没有休息好啊”

……




满屏的弹幕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你突然发现后面的书架可能会暴露一些问题,便给他发消息。


——书架会暴露吧,你要不先暂停我进来收一下


马嘉祺看着突然弹出来的微信,对着直播间笑了一下,“等一下,我先回个消息。”






[弹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老公笑的好甜”

“老公在和谁回消息啊”

“小草房斗图?”

“扔骰子?”

“丁哥丁哥丁哥”

“楼上的舞到蒸煮面前了”

“闭麦吧你”

“好奇和谁发消息啊一直笑”

“好宠啊啊啊啊啊啊”

“不瞒各位,我刚刚给他发消息让他把领子拉高一点”

“不瞒各位,我发的,六斤玩疯了把他爹的拖鞋咬烂了”

……




——没事,那样反而更明显

——想想等我直播完一会儿干什么吧


——好






“好了,回完了。嗯?弹幕刷的有点多啊,我都看不清了。好啦,我给大家唱首歌吧。”





他唱歌的样子很好看,和说爱你时一样令人心动。





/

直播过后两天,书架还是被发现了。饭圈里的显微镜从来不让人失望。




(扒一扒马老师的书架


……

L2:我看见了《哈利波特》

L3:姐妹我也看见了

L4:《演员的自我修养》必不可少

……

L99:我好像还看见了一些历史书

L100:马老师要干嘛?

L101:马嘉茄喜欢读历史?

L102:他不是喜欢魔法吗

……

L200:我看见了七七的书!

L201:谁?

L202:真的?!哪本?

L203:双厨狂喜啊

L204:《星火》,这和我特签那本一模一样啊

L205:?!马老师还要签名呢?!

L206:这作者男的女的?谁啊?

……

L222:百度啊前面的老在这儿问

L223:我去,就一本网络小说还得过青年作家奖

L224:很厉害吗?

L225:瞧不起网络小说?!

……

L298:停!我们是不是偏题了!

……

        )




书房都是你在用,上面的小说和历史书都是你的,因为刚更的小说是历史题材,所以找了一些资料来看。那几本七七的书……你拿出来翻着看了看,《星火》已经看完了,《烟花没有你浪漫》也看完了,最后一页还有他的标注:

2029.3.21   16:17   马嘉祺


还有一本《同学,你的学生证》在152页放了一枚枫叶作书签。你摇着头又把小说放了回去,摸出手机给他发消息


——马同学,你的小说还没看完

——等我买完草莓回来你陪我看吗

——不陪

——陪嘛陪嘛~老婆~

——回来再说

——遵命~老婆大人~







刚打完最后一行字,马嘉祺就推开了书房的门。

“在写新书?什么时候给我看啊?”

“刚结局,等主编审核完就可以准备印刷了。”

“可以告诉我是讲什么的吗?”一双清澈的狗狗眼特别期待的盯着你,像是讨要特别珍奇的宝物一般。

“你说你天天那么多好剧本不看,看我写的小说做什么?”

马嘉祺一把把你抱起来放在书桌上,“这可不一样,这小说可是我老婆写的,里面有什么小心思我不得琢磨琢磨呀~而且书里还有情话,你都没亲口说给我听过……”

瞧他越说越委屈的模样,你忙不迭的讨饶,“呐就透露一点点,男主是个将军,浴血沙场半生,最后归隐田居,嗯。”

“没了?”

“没了呀。”

“又诓我,小骗子。”

两人在书房一阵嬉闹,你笑的没了力气才想起甜甜的草莓。

“老公给你洗,走吧。”





/

在置顶微博的评论下全是关于书架的问题,所以晚上马嘉祺就更博了。文案:居然被你们发现了[惊讶],配图是《星火》的特签。只是这特签和一般书迷的又不一样,七七和马嘉祺的名字是挨在一起的,中间还有一个小爱心?




(评论)

“马老师还有特殊福利?”

“小马你是不是充钱了?”

“我的特签不是这样的啊啊啊啊啊啊”

“嗯?To了?To也没写”

“这特签看起来随意又不随意,总感觉有奥秘[吃瓜.jpg]”

“话说马老师你是不是认识七七啊?”

“要是七七的小说能拍剧就好了,我看《烟花》那本就莫名感觉男主和马嘉祺好贴”

“七七,祺祺,好有缘”

“哇真的诶”

“哦莫哦莫哦莫”

“我们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瓜[紧张.jpg]”

“话说……马嘉茄是不是在故意炫耀特签?”

“马老师又潜水了?”

……






你看着热搜上一路飙升的#马嘉祺 七七 ,就想把他脑袋敲一敲,看看里面都装得什么。看你皱着眉头一脸紧张的样子,马嘉祺不免好笑。看一眼你亮着的手机屏幕,果然是跟他晚上那条微博有关。

将你的身子扳正,保证能看清他说得每一句话,“不要担心,他们也就是一时好奇,如果真暴露了,我们就公开,好不好?”

你仔细想了想,马嘉祺现在事业稳定,业务能力也一流,虽然女友粉很多,但事业粉更多,好像公开也没什么问题。

“好~”





马某人激动的一夜没睡,想着官宣该写什么文案……

只是第二天,热搜的词条就变了。热搜下的评论也根本没在谈论他们的关系了,全在讨论小说情节。

虽然人设什么的在某些地方确实和马嘉祺很像,但粉丝们全归因于作者七七很可能是小气球。




马嘉祺大失所望,“嗯?什么推理??正常发展不是该被发现吗?”

你忍俊不禁的看他一脸怀疑的表情,“好啦,要不我下本小说写小作者和影帝的同居生活?”

马嘉祺挑了挑眉,一脸坏笑的凑近,“主要写哪个部分?”

“……手不要乱摸……”

“要不男主直接叫马嘉祺怎么样?”脸上询问的表情真的不能再真,腰间游移的大手慢慢蒸腾你的思绪。

“你真是……痒……”

“老婆,我可是想官宣想疯了,他们怎么那么笨,这都猜不出来……我们生个马笑笑吧,我给她拍照片……发微博。”

“你……等一下,去卧室……”




早上刚穿得新衣服,

被马嘉祺扒得一件不剩……







/

官博上放了他们为筹备新专辑训练的视频,你去训练室看过几次,只是没看过训练的一开始……




因为进组太久,马嘉祺的身体需要重新练软度、压胯。黑色的帽檐遮住他半张脸,只露出精致的下颌和紧抿的唇角,手臂上爬满怖人的青筋,紧握的拳头像捏住了你的心脏一样,心疼到窒息。







硬是坚持着将这十一分钟的视频看完你才给他发消息


——训练压胯的那天你怎么没和我说

——我都不知道


过了一会儿,


——你看我回家你都没发现,那肯定是没什么事啊

——你老公我可是跳了十几年的舞,厉害着了



——心疼你,都快奔三的男人了还要练竖叉



——???

——老婆

——你四舍五入的是不是有点多





“马哥你这什么表情?”

“你嫂子嫌我老了,哎……”

“啊??你……那方面不行啊?”

“什么?!马哥不行?!”

“???谁乱说的?!”

“小张张!”

“明明是耀文儿先说的!”





/

刚结束一场大型晚会的表演,青年们勾肩搭背的走进休息室。你正刷着书粉的留言,贺峻霖突然凑到你手机屏幕下方露出一口白牙,“嫂嫂好呀!”

你才发现原来他们都已经回来了,笑着跟他们打招呼时马嘉祺已经将桌子上你带来的小蛋糕拆开了丢进嘴里。

你留了两个在手里,然后将剩下的摊开来推到丁哥和弟弟们面前,“工作人员已经点了外卖,不过还要一会儿到,你们先垫垫肚子吧。”

他们上台前都是不吃东西的,四五个小时只喝了点水,马嘉祺委屈的皱眉。你笑着给他抹了下嘴角的渣滓,“下次我给你带压缩饼干,管饱。”

马嘉祺一脸宠溺的说好,从你手里接过一个新的小蛋糕撕开。





回程的路上遇到了私生追车,还开着闪光灯拍照。

马嘉祺把你紧紧搂在怀里,用外套遮住你的视线,呼吸间全是他的味道。他没说话,只是将你的手掌放在他心口的位置,感受着那一阵一阵强而有力的心跳。

你绷紧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

“嫂子没事吧?”

带有薄茧的指腹轻轻摩挲着你光洁的手背,点头示意宋亚轩没事,弟弟们这才长舒一口气,黑着脸盯着后视镜里穷追不舍的高级车。





到家以后,马嘉祺反复确认你的情况。

“我真没事儿,有你在,我很有安全感。”






/

年底青年演员颁奖现场,马嘉祺一连斩获三个奖项。

清俊的脸上满是得体的微笑,一番彬彬有礼的获奖感言挑不出任何毛病。停顿片刻,食指轻轻敲了敲话筒,“麻烦老师给个近景。”

笑容里多了一份真诚,眼里洒满了星光,握着话筒的时候人们才注意到他无名指的戒指。

“在今天这个开心的日子里,我有一个秘密想和大家分享,”




客厅

你坐在屏幕前看着他的嘴型,跟着无声的念起来。





“我找到了我灵魂的另一半归属,我们已经结婚了,我们很相爱。其实我的粉丝们很早就知道她,但又不完全知道。”

一个尘封多年的老梗突然爆出,现场的嘉宾都是一脸吃瓜的姨母笑,粉丝们更是集体蒙圈。

“她就是一年前出现在我微博里的青年作家,笔名七七。本来等着粉丝破译蛛丝马迹我就公开了,可迟迟没有等到我要的结果,所以现在我自己上台来给自己正名了。”

他的视线好像隔着屏幕捕捉到你,“我太太是个很温柔很容易害羞的人,她很爱我,却从来不跟我说情话,所以我把她写在书里的话都翻来覆去的品味。咳(收到主持人提醒时间的动作),很开心能站在这里分享我的人生大事,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祝福。最后再说一句,等我回家。谢谢。”

一片哗然中,他鞠躬退场。






漫天的星辰下,你站在阳台眺望远处驶来的汽车,只感觉岁月静好。









——正文完——








/

舞台上是他们的周年演唱会,现场热闹非凡。有粉丝发现一侧的安全通道口有个穿着孕妇装的姐姐在探头探脑的看台上的表演,下一秒马嘉祺的经纪人就出现了,一路小跑着到那个姐姐面前,先是打了一番手语,然后扶着她走回后台。






/

《星火》是事故以后被诊断神经性耳聋,经历不能佩戴助听器等一系列现实打击后又从黑暗里走出来时写下的关于爱与温柔的故事。




《烟火没有你浪漫》是马嘉祺求婚时脑子里突然蹦出来的一句话,然后由此写的一篇故事。







/

马嘉祺从来不和你打手语

他知道

你听得懂

他也知道

他能传达到









——END——




有些地方埋了伏笔的

ε-(´∀`; )

赏文愉快

可以要个小红心小蓝手咩🌸


评论(2)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七二十一石榴 | Powered by LOFTER